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莽撞衝水柱 車長累事

2018-06-17
■其中一輛被水柱射穿車窗玻璃九巴停在現場協助調查。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其中一輛被水柱射穿車窗玻璃九巴停在現場協助調查。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荃灣昨日罕見爆水管事故中,相繼有九巴及城巴冒險駛過水柱時被射破車窗玻璃,大量鹹水湧入車廂,有乘客走避不及導致「濕身」,幸未有造成嚴重受傷意外。

據「親歷奇景」的九巴乘客向傳媒表示,事發時在車廂內見前方的水柱橫射而出,將行車線完全封鎖。

他當時感到巴士車速收慢,估計車長應該不會冒險駛過去。

詎料巴士未有停下,車長只是減慢車速而過,結果下層左邊車身中間一塊玻璃應聲被「水炮」擊破,水柱夾雜沙石射入車廂,乘客被嚇至紛紛退到車尾位置躲避,有乘客被水沾濕,幸未有被直接射中,否則不堪設想;事後不少乘客也對車長冒險駕車駛過水柱行為感到不滿。

對於有車長冒險駕駛巴士經過水柱導致破窗意外。

九巴職員權益工會理事長李國華表示,若巴士在行駛途中突然遇到爆水管遭水柱射破車窗,可說「避無可避」;但如果已經發生爆水管及有水柱射出,為安全起見,車長駕車駛至應即時停止及通知公司有關事件,並在場協助乘客轉乘其他車輛離去。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劉友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