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新聞聯「愛傳城」徵文賽頒獎

2018-06-25
■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主辦第一屆全港中英文徵文比賽頒獎禮,賓主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主辦第一屆全港中英文徵文比賽頒獎禮,賓主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由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主辦的「『愛、傳、城 Love Is All Around』第一屆全港中英文徵文比賽」日前假旺角康得思酒店舉行頒獎禮,本屆比賽以「孝」為主題,共收到作品超過2,000份,包括小學組、中學組、公開組三大組別,並各設有中文組及英文組,活動旨在讓青年透過寫作表達對傳統孝道的認識,讓寫作愛好者展現才華。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朱挺、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香港理工大學校董陳鑑林,以及3位活動籌委會主任: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會長張國良、主席姜在忠,啟悟慈善基金創辦人、新福港集團主席羅啟瑞等出席活動。

曾鈺成:寫作助青年成長

曾鈺成表示,獲獎者除感受到得獎的喜悅外,更重要的是在參與過程中享受寫作的樂趣,表達思想感情,相信保持寫作習慣,定能為青年的成長帶來幫助。比賽以「孝」為主題,活動分中文、英文組,讓青年從不同角度演繹對孝的看法。

陳百里表示,香港的文化創意產業近年發展迅速,吸引愈來愈多年輕人參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亦為文創產業提供不少支援,將打造一個更完善、更好的營商環境及創意氛圍,幫助年輕人發展,支持業界朋友。

羅啟瑞盼孝道不斷傳承

羅啟瑞表示,孝道是中國人的傳統價值,可助人戒掉自私的壞習慣,變得謙卑,獲得更高層次的涵養,希望活動能讓這優秀的傳統價值不斷傳承。

嘉賓並為各組別冠、亞、季軍及10位優異獎得主頒獎,各組別冠軍得主並作現場朗誦,一展風采。小學中文組冠軍得主,來自華德學校的何俊良從小喜愛閱讀,所謂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作品細緻描述了與家人的互動,展現溫馨情懷。

中學英文組冠軍得主鍾耀南十分喜愛寫作,指比賽是一個很好的平台,讓他發揮所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