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民陣東角道起步 梁振英批方便篤數

2018-07-03
■梁振英在fb撰文批評民陣與《蘋果日報》。 梁振英fb截圖■梁振英在fb撰文批評民陣與《蘋果日報》。 梁振英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西)民陣不理會警方不反對通知書內容,執意堅持要在東角道出發,並且呼籲遊行者中途加入,令香港市民無法認同。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再於facebook撰文,批評民陣做法只為「篤數」、「呃秤」。另外,梁振英亦再炮轟《蘋果日報》以初中學生散播仇恨,更指《蘋果日報》昨日沒有全版廣告,是由於廣告商「恥與為伍」!

梁振英昨日於facebook撰文,評論主辦遊行的民陣聲稱今年有5萬人參加七一遊行,是歷來的第四低。他表示,民陣不理警方反對,堅持要在東角道出發,並且呼籲遊行者中途加入,是由於遊行人數少。

他指如果在維園集合出發,民陣在七一遊行中「篤數」和「呃秤」就會「太難看」,暗示參與民陣遊行的市民根本極少。

批《蘋果》登學生樣煽仇恨

梁振英又再度點名《蘋果日報》,指《蘋果日報》刊登了一張初中女學生塗鴉港鐵主席馬時亨的照片,以示對「危鐵殃民馬時亨」的不滿。他指照片中的學生一臉尷尬,批評《蘋果日報》將學生的樣貌公諸於世,利用學生在社會散播仇恨的做法不當。

他續指,《蘋果日報》昨天沒有任何全版廣告,便是廣告商「恥與為伍」的鐵證。

他又指,反對派參與遊行及煽動更多年輕人上街對抗政府,但反對派卻不帶同自己的後代,是自打嘴巴,連累其他年輕人的做法,毫無責任感,更指「這遊戲太殘酷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