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高凶浩劫》主創襲港搞全球記招 狄維莊遜超鬼 扮明廣東話馬

2018-07-06
■狄維莊遜與活動司儀鄭裕玲合照。■狄維莊遜與活動司儀鄭裕玲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荷里活動作巨星狄維莊遜(Dwayne Johnson)主演的《高凶浩劫》(Skyscraper)將於本月12日在港上映,昨日狄維莊遜率領戲中演員來港展開為期三天的電影宣傳活動。鄭裕玲(Do姐)擔任大會司儀,而她訪問一眾演員拍攝感受時,狄維莊遜就表示Do姐其實可用廣東話發問,聽完後便裝作聽得明,果然夠晒鬼馬!

主角狄維莊遜昨日率領戲中演員,莉芙金寶(Neve Campbell)、麥克納羅拔絲(McKenna Roberts),台灣女星昆凌、荷里活華裔演員文峰(Byron Mann)、新加坡演員經漢(Chin Han)、挪亞哥特利(Noah Cottrell)、導演羅遜馬素費巴(Rawson Marshall Thurber)及兩位監製包費林(Beau Flynn)、海雲加西亞(Hiram Garcia)來港展開為期三天的電影宣傳活動。

香港宣傳活動的第一站是全球記者招待會,狄維莊遜自我介紹時,搞笑自稱是男星丹素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記者會邀請了鄭裕玲擔任大會司儀,她並代表電影公司向各位演員送上由本地插畫師FelixYip為他們繪畫、以香港景物為背景的肖像,因電影故事以位於香港的高科技摩天大樓作為背景,飾演前FBI拯救人質隊隊長的狄維莊遜要在失火的大樓內拯救家人。

昆凌樂跟優秀演員們合作

台上Do姐訪問一眾演員拍攝感受,狄維莊遜搞笑笈o姐可以用廣東話或普通話訪問,Do姐就用廣東話問到他在戲中角色是失去小腿,他是如何去準備的?狄維莊遜聽完後便裝作聽得明,十分風趣,之後Do姐再用英語問他,狄維莊遜表示其角色要截肢外還有動作戲,相當之困難,拍攝前他也有前往探訪截肢人士,希望演出更逼真,他很開心可嘗試不同的角色。問到首次看完該片覺得怎樣?他說:「自己都有小朋友,係family man,幾年後可能都會遇上呢種事,到時又如何處理呢?」身形健碩的他又透露保持身材的方法,就是每天做運動及冥想,還有跟開心的人合作。

首次拍攝荷里活電影的昆凌,表示非常開心可跟這麼多優秀演員合作。她又透露戲中要在狹窄空間拍打戲,對她來說是一個挑戰,而事前她接受了個多月的訓練,幸好拍攝順利,女主角也很照顧她。

文峰盼拍出港警真實感

前往荷里活發展廿多年的華裔演員文峰,在戲中飾演西九龍區總督察,他說:「拍攝時好多感想及有負擔,想將香港警察真實感拍出薄A剛好自己又認識一位退休警察,對方仲做鷞庤勿U問。」記者會結束前,狄維莊遜企定讓傳媒影單人相,此時Do姐亦趁機上前要求合照。

在港的三日宣傳之旅,狄維莊遜及其他演員又會到天際100觀景台欣賞維港景色。另外,全體演員、導演及兩位監製會於明日到沙田新城市廣場出席紅地毯活動及粉絲見面會,跟粉絲作近距離接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