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下月4日殺菜街 街坊「有覺好唌v

2018-07-12
■運輸署敲定在8月4日落實旺角終止行人專用區。 資料圖片■運輸署敲定在8月4日落實旺角終止行人專用區。 資料圖片

97%市民挺建議 梁美芬歡迎運署落實安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油尖旺區議會早前大比數通過取消旺角行人專用區動議。運輸署最新向區議會提交文件表示,將於今年8月4日落實終止行人專用區,而油尖旺區議會今天會討論「殺街」相關事宜。運輸署文件表示,根據人流及車流的評估結果,並考慮了區議會意見及公眾諮詢結果,將落實有關安排。有立法會議員表示支持政府決定,認為該區噪音混雜「冇王管」,不利優質街頭藝術表演,希望恢復正常讓居民「有覺好唌v。

旺角行人專用區於2000年以試驗計劃性質成立,近年因噪音、光污染及街道阻塞等問題屢受批評,更有意見要求「殺街」。運輸署曾分別於2010年、2012年及2014年多次縮短行人專用區實施時間,由原本一周7天縮減至只限於周六下午4時至晚上10時,以及周日及公眾假期的正午12時至晚上10時。

縮減時間難止滋擾問題

不過,鑑於近年針對行人專用區街頭表演噪音滋擾等的投訴不斷,油尖旺區議會最終在本年5月24日以15票贊成、1票反對大比數通過動議,要求政府取消行人專用區,運輸署在多次追問下承諾會「殺街」。

事隔一個多月,運輸署昨日終於向油尖旺區議會提交文件,敲定在8月4日落實終止行人專用區。運輸署指出,本年5月及6月西洋菜南街於周末繁忙時段的行人高峰流量,每小時約為10,700至14,800人次,較2014年下降約19%至24%。車流方面,5月平日晚上繁忙時段駛經西洋菜南街的車輛,平均每小時只有約85架次至104架次。

署方表示,根據上述統計數字,現時西洋菜南街兩旁的行人路,大致上有足夠空間容許人流合理流動,道路亦有充足容量,認為將西洋菜南街、奶路臣街及豉油街的有關路段回復全時間行車是可行,政府部門經討論後亦不反對做法。

運輸署並透過民政事務處進行地區諮詢,發信予有關街道大廈法團、業委會、管理處或個別住戶、商戶、油尖旺區議會當區議員及油尖旺北分區委員會主席等,直至前日共收到154份回覆,當中約97%支持終止行人專用區,油尖旺北分區委員會在6月的會議上,亦一致支持「殺街」建議。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歡迎運輸署決定,認為行人專用區試行18年來一直缺乏有效規管,不少人佔據該區造成龐大噪音,形容情況「冇王管」,不利於優質的街頭藝術表演,希望日後該區可以恢復正常,讓居民「有覺好唌v。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