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克羅地亞海外球迷回鄉打氣 見敗戰仍喝彩

2018-07-17
■克羅地亞國民為國家隊努力奮戰而喝采。 路透社■克羅地亞國民為國家隊努力奮戰而喝采。 路透社

克羅地亞雖然衝擊世界盃冠軍失敗,但已取得歷來最佳的亞軍成績,決賽前連續3場戰至120分鐘的鬥志更是贏盡掌聲。不少克羅地亞民眾被國家隊的表現感動,很多移居海外多年的同胞都回到首都薩格勒布為球隊打氣,即使最終以2:4不敵法國,但人人仍然情緒亢奮,高歌狂歡慶祝。

接近賽事尾聲時,薩格勒布市中心廣場觀戰的球迷已經做好心理準備,現場歡呼聲或歌聲早已停止,不少人更開始互相擁抱安慰。不過哨子聲長響後,現場氣氛卻開始驟變,部分球迷開始為國家隊奮戰至今的努力喝彩,並逐漸感染其他人,再度點燃現場情緒,球迷載歌載舞並施放煙火,並高呼「我們便是克羅地亞」。

「我們成了世界第二」

自小與父母移居加拿大的武科耶維奇前日早上專程返回家鄉觀戰,他形容在全球各地都能夠看見克羅地亞人的民族自豪感,他們的自豪感此刻都匯聚於克羅地亞。

29歲的博日奇表示,克羅地亞每次總是欠埋門一腳,「我們那年(1991年)宣佈獨立,之後『』一聲爆發戰爭(克羅地亞獨立戰爭,1995年以克羅地亞戰勝結束);1998年世盃踢得很好,但最終只得季軍;今屆又如此。我只希望不用多等20年才能再進決賽。」但即使失望,博日奇還是覺得自豪,「我們成了世界第二。」 ■《華盛頓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