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赫爾辛基連場示威 粗口標語「迎賓」

2018-07-17
■一班打扮成特朗普的「大肚婆」在會場外抗議。 法新社■一班打扮成特朗普的「大肚婆」在會場外抗議。 法新社

美俄首腦會談於芬蘭赫爾辛基舉行,當地單是昨日已最少有10場示威,「迎接」兩名國家領導人,主要報章《赫爾辛基日報》亦刊登廣告,促請特朗普和普京尊重新聞自由。赫爾辛基多地昨日封路配合峰會,警方呼籲居民避免駕車進入市中心,並預留交通時間。

2500人遊行撐特朗普

赫爾辛基前日已有團體集會,約4,000人參加,主辦單位表示,希望表達捍衛人權、民主、和平、環保等訊息。示威者舉起印有特朗普和普京漫畫的標語,表明不歡迎二人,更有粗口標語揚言「幹你們兩個」。參加遊行的公務員布魯恩坦言,不希望赫爾辛基成為大國政治的舞台,「他們到來的感覺很不好」。

不過當地前日亦有2,500人遊行歡迎特朗普,稱美國是西方民主的領導國家,特朗普的移民政策亦令人滿意,希望芬蘭能仿傚加強邊境管制。 ■《赫爾辛基時報》/ 《衛報》/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