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嘲洞穴專家孌童 馬斯克恐惹官非

2018-07-17

泰國洞穴少年被困事件落幕多日,不過圍繞救援工作的花邊新聞卻接連不斷。參與救援的英國洞穴潛水專家昂斯沃思前日受訪時,狠批電動車生產商Tesla創辦人馬斯克借事件做公關騷,更形容馬斯克和團隊研發的所謂小型潛艇根本「無機會出場」,結果引起馬斯克不滿,在報道出街後於twitter連發多文反駁,其中一篇更在毫無證據下暗指昂斯沃思為「孌童癖」。雖然馬斯克事後極速刪文,但昂斯沃思已表明考慮採取法律行動。

潛艇被指無用 twitter開火

旅居泰國的昂斯沃思是最初抵達「睡美人洞」的海外潛水專家之一,他對「睡美人洞」的認識以及在洞穴潛水界的人脈,成為救援行動成功的關鍵。他前日受訪時表示,馬斯克聲稱研製了小孩大小的潛水艇,並將之運到泰國,但實際上根本沒有用處,「那個潛水艇約5呎6吋長,根本過不到洞內的彎位和阻礙物。」他更爆料稱,馬斯克曾經來到洞穴外,但結果被泰國當局請走,形容對方把整場救援行動當成公關騷。

馬斯克隨後在twitter發出一連串奇怪的帖文回應,並不點名暗指昂斯沃思是「孌童的人」,還說「以簽了名的美鈔打賭,這是真的」。事實上,馬斯克此前已經因為小型潛水艇不受重用而與泰國官員發生口角,他曾批評領導救援工作的清萊府前府尹納隆薩「不是專家」,又指對方並非救援指揮,只是「前府尹」。救援期間,納隆薩原本應按原定計劃調職,但他決定留守現場指揮至行動結束。 ■法新社/《衛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