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球星廣告洗腦 「歐美淘寶」借世盃入屋

2018-07-17

世界盃直播期間,球迷每場都要重複觀看一模一樣的廣告,例如香港便有某新興網購平台推出老公為老婆及女兒買唇膏和生日禮物的廣告,非常「洗腦」。碰巧英國獨立電視台直播賽事時,亦出現一家名不見經傳的網購平台廣告,但這家公司的廣告不但有趣之餘,更請來加里夫巴利、尼馬及尹佩斯等球星粉墨登場,推銷各種古靈精怪的日常用品或精品,成功吸引英國觀眾注意。

總部設在美國的Wish.com是新興網購平台,專賣廉價服裝、科技配件,以至情趣玩具等新奇物品,由於運作方式相似,因此也被稱為「歐美版淘寶」。公司去年最後一輪融資的估值為85億美元(約667億港元),雖然早於2011年已成立,但最近才開始衝出國際,並借助今次世界盃大賣廣告。

Wish非常積極落廣告,例如2015年便在facebook投放了1億美元(約7.9億港元),但它的廣告亦往往因為「踩過界」被警告。雖然規模仍然不及同行,但Wish已引起亞馬遜和阿里巴巴的注意,Wish更曾拒絕亞馬遜作價100億美元(約785億港元)的收購建議。 ■《每日電訊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