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聲言申清盤 「青政」竟縮沙

2018-07-18
■梁頌恆聲言考慮申請 「青政」清盤,但最終縮沙。資料圖片■梁頌恆聲言考慮申請 「青政」清盤,但最終縮沙。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西)「香港民族黨」昨日因涉嫌違反《社團條例》而被保安局建議停止運作,「青年新政」的梁頌恆聲稱,新興政團的成立一向困難重重,如遭銀行拒絕為 「青政」開設戶口,又聲言曾考慮為 「青政」申請清盤,但他下午回應傳媒稱,若現時申請清盤會予人「認低威」的感覺,最終退縮。

無法籌款 新興政團臨末路

梁頌恆宣稱,「青年新政」雖然於2015年成功進行公司註冊,但歷年來一直沒有為該組織開設戶口,未能以正式途徑籌款,亦面對核數報告等技術問題,存在法律風險,他曾考慮為 「青政」申請清盤。

他聲言,由於香港沒有政黨法,若然新興政團未能以公司或社團形式存在,根本難以生存,必然會受到打壓,直言大部分新興政團已走上末路,反而傳統政黨不受影響。

不過他後來又認為若此時清盤,似乎會予人「認低威」的感覺,最終退縮,再作考慮才決定。

根據相關法例,按《公司條例》或《社團條例》有效註冊的團體,才可根據法例申請街頭籌款許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