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山神」逼港 掛八號機會頗低

2018-07-18
■三號風球現彩虹。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三號風球現彩虹。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熱帶風暴「山神」逼港!天文台昨日下午4時20分改發三號強風信號,預料「山神」會在今日凌晨最接近本港,但改發八號風球機會頗低。昨在「山神」逼近本港期間,天氣尚算平靜,未對交通及市民活動造成影響。惟天文台估計今日早上會間中有狂風驟雨,海面會有大浪及湧浪,市民應遠離岸邊,並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天文台昨日凌晨2時40分發出1號戒備信號後,本是熱帶低氣壓的「山神」(Son Tinh)在昨日早上9時45分獲得命名,並在1小時後約10時45分增強為熱帶風暴。及至昨日下午4時20分,因「山神」逐漸靠近本港,天文台改發三號強風信號。

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李柄華表示,昨日下午5時許,熱帶風暴「山神」集結在本港以南約340公里,預料向西移動,時速約40公里,橫過南海北部,移向海南島一帶。

至昨晚8時許,「山神」集結在本港以南約330公里,繼續保持預測路徑向西移動,時速約35公里。

李柄華指,預料「山神」會在今日凌晨最接近香港,風力逐漸增強,並在香港以南約300公里掠過。不過他指按現時預測路徑,改發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的機會頗低。惟受「山神」外圍雨帶影響,本港今早會間中有狂風驟雨,海面亦會出現大浪及湧浪。

天文台預測今日凌晨吹強風程度偏東風,日間風勢逐漸緩和,大致多雲,間中有驟雨,海有湧浪,短暫時間有陽光,氣溫介乎27度至31度。

另展望本港隨後一兩日部分時間有陽光,亦有幾陣驟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