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涉銀仔掟官禁離港 婦圖闖關被捕

2018-07-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中年婦上月涉在金鐘高等法院庭內,先後用手機拍照及向上訴庭3位法官「掟銀仔」發洩,結果被控一項普通襲擊罪,獲准保釋但不得離港,惟上周五(13日)她卻企圖闖關往內地被捕,被告昨再被帶上法庭,她同意交出旅遊證件及不再離港,裁判官續准其以500元保釋,下周五(27日)提堂。

女被告賴容(51歲),是醫管局前員工,早前被診斷患抑鬱,上月她因不服工傷案被判敗訴,先在6月14日在高等法院庭內旁聽席用手機拍照,再於6月20日在旁聽席向上訴庭3位法官「掟銀仔」發洩,但卻掟中一名女保安員,結果她被控於上月20日在金鐘高等法院第四庭襲擊朱肖雲,但獲准保釋至下周五(27日)提堂,其間不得離港。

惟在上周五(13日)她擬離港往內地時被捕,昨再被帶到東區法院受審。

辯方提出以2,000元申請保釋,指她已得到教訓,願意交出旅遊證件,不再離港。

裁判官引述警方資料指,被告因想返內地「睇中醫」而闖關,遂問辯方被告現時如何解決此問題?辯方指被告會在港另找中醫。

裁判最終批准被告以500元保釋,須交出所有旅行證件,以及必須居住固定地址及定時到警署報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