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商人告壹傳媒CEO誹謗

2018-07-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壹傳媒擬將《壹週刊》的香港及台灣業務售予商人黃浩,惟交易在今年2月告吹,黃浩同月已入稟高院向壹傳媒和多間相關公司提出兩宗索償訴訟,指對方單方面毀約及透過旗下網站作出誹謗黃的失實報道,索償至少4.4億元。黃浩日前再入稟高院,控告壹傳媒行政總裁(CEO)張劍虹誹謗,要求禁制有關言論及索取懲罰性賠償。

最新的入稟狀原告為Gossip Daily Limited,被告是壹傳媒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及執行董事張劍虹。入稟內容指控張劍虹早前接受《都巿日報》訪問提及有關交易不能成交的原因時,發放失實訊息,而有關報道在本月3日於《都巿日報》刊登,標題是「壹傳媒遭拋售-股價大跌-錯失賣盤接連受挫誰之過」。

入稟狀指,張清楚知道原告已支付、賣家壹傳媒亦收妥8,800萬元,但張卻選擇隱瞞有關資料,不當地只交代事件中的部分內容。張的言論令讀者以為是原告出錯致令交易不能完成,說法嚴重影響買家公司的聲譽,要求禁制張發表誹謗言論及索取懲罰性賠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