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美議員借題反中 政界批顛倒是非

2018-07-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外部勢力繼續大肆炒作「香港民族黨」事件。美國國會眾議院亞太小組委員會主席泰德.約霍(Ted Yoho)聲稱,「民族黨」事件反映中國不斷「打壓」港人,「目的是要把香港變成中國附屬」。多名政界人士反駁,倘美國某個州份要求獨立,「他會否支持及提供協助?」他們批評,有關人等的言論背後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借題發揮,攻擊中國與中央領導人。

泰德.約霍(Ted Yoho)在接受傳媒訪問時稱:「你找人抵制反對派,將反對政黨定為非法,因為他們(政權)害怕,他們感到不安,因為他們不希望香港人有更多權利,希望香港人成為中國的附屬,當一個政府像中國政府般打壓人民,就跟柬埔寨一樣。」

馬逢國:圖抹黑中國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馬逢國批評,這些美國政客在大放厥詞前,應先回應倘美國加州要求脫離美國聯邦政府、獨立於美國,美國政府會否容忍甚至給予支持。「民族黨」所鼓吹的主張以至其行為,就與加州要求脫離美國聯邦政府同出一轍。

他續說,禁止「民族黨」運作的建議,是警方根據特區已在香港存在數十年、在20年前才更新的香港法例《社團條例》所提出的建議,目前由保安局局長考慮是否執行,是特區政府的決定,與中央政府以至中央領導人根本無關。美國政客如此說,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抹黑中國。

顏汶羽:須有法必依

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批評,外國議會的政客,竟將特區政府依法取締違法社團,說成是獨裁者的行為,完全是在本末倒置。香港是法治社會,是以法治作為核心價值的城市,倘有法不依才是目無法紀的行為。特區政府依法研究取締「民族黨」,是合法、合理,也是符合市民期望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