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法學基金撐執法:唯一方法

2018-07-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川)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昨日發表聲明, 指推動「港獨」是在危害國家安全,而「民族黨」的作為已超越言論,而是在具體行動。為了維護國家安全,特區政府運用《社團條例》禁止「香港民族黨」繼續行事是必須,也是唯一的方法。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在聲明中指出,「民族黨」從2016年起不斷在香港散佈「香港獨立」的信息,更組幫結派,滲透學校,近期更聯繫台灣的政治組織, 企圖以「港獨」派和「台獨」派組成聯盟,分裂國家,其作為作派已超越一般言論,達到組織、結社及統籌行動的實質行為。

聲明強調,香港基本法及人權法所賦予的言論自由和結社自由,都是有底線的,而其中一條底線就是國家安全。為此,法律可以對言論和結社自由作出合理限制。

聲明續指,《社團條例》指明,國家安全是「保衛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土完整及獨立自主」,而推動「港獨」明顯是在危害國家安全。為維護國家安全,政府擬運用《社團條例》禁止「民族黨」繼續行事是合法、必須的, 也是唯一的方法。基金會支持特區政府依法執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