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訪中大深校 抱熊貓機器人

2018-07-21

林鄭月娥在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機器人與智能製造研究院參觀時,興致勃勃觀看了多種機器人現場演示,包括腦退化康復熊貓機器人、書法機器人、四足機器人、仿生攀爬式斜拉橋拉索檢測機器人等表演。

林鄭月娥還饒有興致地抱起造型可愛的熊貓機器人,與其互動。

據介紹,該研究院在2016年在當地政府支持下成立,現時隊伍已接近100人。它同時重視科研和產業服務,以醫療、電力、物流為產業化重點方向,成果具廣泛應用前景。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已經啟動招生5年,今年共招收1,146名本科生,連續3年成為廣東省內院校中錄取分數最高的大學。

同日上午,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宣佈成立數據與運籌科學研究院,專注於運籌學、信息工程、統計學、運營管理和決策科學等研究領域及相關交叉領域的科學研究與人才培養工作。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校長徐揚生表示,研究院的成立將助力推動深圳成為世界創新型的通訊物流中心和數據智能產業的發展。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