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去年收押 兩度送院

2018-07-21

曾蔭權昨晨在高等法庭上訴庭聞判後,即要與家人道別步入羈留室等候入獄繼續服刑,其間資深大律師余承章有與他見面。中午,曾蔭權突報稱身體不適,要由法庭召援救護車在下午1時許,將他送抵瑪麗醫院檢查及留院觀察。他抵達醫院時,須由擔架床抬落救護車。其間,他緊閉雙眼及需戴上氧氣罩。

根據記錄,曾蔭權去年服刑期間,亦兩度報稱身體不適要送院。去年2月,他被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後,還押荔枝角收押所期間,報稱身體不適要由救護車送往伊利沙伯醫院留院檢查。同年4月,他被轉到赤柱監獄服刑期間,亦報稱身體不適,被送到瑪麗醫院羈留病房接受治療。

在曾蔭權入院後,其妻曾鮑笑薇和其他家人,包括弟弟曾蔭培和妹妹曾璟璇等,先後到醫院的羈留病房探望曾蔭權,各人逼留約半小時後離開。代表曾蔭權的資深大律師余承章亦有到醫院羈留病房與曾蔭權見面,並於約1小時後離開。

■香港文匯報記者 葛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