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好戲連場】《超人特工隊2》教育好題材

2018-07-27

超級英雄的出現,往往都肩負保衛地球、維護世界和平的使命。過往大部分超級英雄多以個人定位出發打生打死,亦不知不覺打入青少年階層。那小學階層呢?相信選擇《超人特工隊》作為特別教材,教導小朋友從小認識家庭關係,一家人如何團結和互相支持,都非常適合。

承接14年前的第一集,迪士尼.彼思人氣動畫《超人特工隊2》(Incredibles 2,圖)的超能先生、彈弓女俠、小麗、小衝、BB積積、E夫人和冰條俠再度合體。故事承接第一集的結尾採礦大師大鬧城市開始,超能先生一家打算阻止他,但卻造成城市大規模的破壞......在主線上雖然是打擊犯罪的超級英雄故事,但核心卻圍繞在家庭的親情上。

例證一︰從彈弓女俠成為超級英雄界的KOL,用盡超能力拯救地球後,打電話回家第一時間詢問的便是家中孩子們的狀況;例證二:超能先生即使不擅長處理家事及照顧子女,但因深愛家人,不希望給老婆帶來困擾而撐下去;例證三:三位孩子處於不同成長年齡,卻是父母最難處理的三個時期,小麗青春感情事、小衝功課上的障礙、積積的無限超能力帶給父母的各種麻煩瑣事......完完全全將一個家庭瑣碎的重點勾取出來。最後,劇情更透過神秘壞人來控制人類思想,明顯諷刺現今的低頭族。所以,暑期能欣賞大片外,再用以上題材好好教導家庭各成員,尤其小朋友,絕對是一舉兩得。■文︰逸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