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好戲連場】《神臂大叔》韓式激戰,為自己打一場硬仗

2018-07-27

這真的算是一部度身訂做的作品,不少觀眾透過《屍殺列車》認識韓星馬東石,都記得其健碩身形。今次就將目光聚焦在其「粗過你大髀」的手臂上。其實影片整體感覺跟香港的《激戰》異曲同工,都是中年大叔想透過擂台證明自己,為的不是獎盃,而是給自己的存在感。

《神臂大叔》(圖)講述男主角馬克(馬東石飾)是個從小被美國人收養的韓國孩子,儘管透過拗手瓜的出色實力一度在美國體壇取得一席之地,但卻因種族歧視等複雜原因,最後只能在各類店家當保安或服務人員,終日鬱鬱不得志。某日,他在結拜兄弟兼經理人晉基(權律飾)的說服下,決定回故鄉韓國發展。回國後,馬克與素未謀面的妹妹秀珍(韓藝利飾)及她的一對子女相認,當他知道妹妹欠下黑幫巨債時,對家人的責任感令他萌生重奪腕力冠軍的念頭,並開始了艱苦的特訓,重新為自己打一場硬仗。做男人,要有擔待,要擔得起頭家。今次馬東石的角色絕對討好,外表粗獷,但內裡是一位願意為家人付出所有的暖男。故事的勵志元素,也讓人看得精神爽利,明明是體壇精英,但卻因種族歧視問題而懷才不遇,被貶到社會底層後又永不言敗,繼續堅持夢想重振舞台,看得讓人多麼地熱血沸騰。

若說跟《激戰》相像,卻是兩種完全不同的運動,也佩服導演把拗手瓜這個相對比MMA小型的運動,在擂台上同樣拍出逼人的張力。運動的激情配上親情的溫柔,相信都足以滿足影迷對《神臂大叔》的期待。■文︰艾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