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數據生活 > 正文

【富衛視點】為健康做好風險管理

2018-07-30

每逢暑假,康文署都會舉行「全民運動日」,提供免費康體活動及康樂設施,以鼓勵市民多參與不同種類的體育活動,養成每日運動30分鐘的良好習慣。社會的進步往往與人民的健康指數成反比,港人積極建立健康生活模式是一個好現象,而疾病風險管理亦是重要一環,尤其近年嚴重疾病患者有年輕化趨勢。

嶄新危疾保覆蓋範圍廣

市面上的危疾保障產品眾多,保障模式看似大同小異,但對覆蓋的疾病、患病階段及保費水平等卻可有頗大差別。以香港頭號殺手癌症為例,此疾病應屬市面上大部分危疾保障計劃的主要索償及理賠危疾。為配合社會需要,現時不少危疾保障計劃已將保障範圍延伸至原位癌(泛指未擴散的癌症),更有保險公司將保障再推前至可覆蓋良性腫瘤。

目前,良性腫瘤通常未被納入危疾保障範圍內,為提升危疾保障的全面性,有新近推出的危疾保障計劃便創先河,就由醫生定斷須經手術切除作化驗後,被確定為良性腫瘤的情況提供額外賠償,以更有效減輕被保人的經濟負擔。

為協助被保人盡早康復及促進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這些嶄新計劃更會提供多項額外權益,如先天性疾病保障──就於指定時間內其徵狀及病徵未獲發現,而其後演變成受保疾病的先天性疾病提供保障、被保人之初生小孩額外危疾保障等。此等計劃亦透過與其他服務供應商合作,提供健康護理服務,如定期身體檢查、一站式醫護管理、身心復康計劃,及家庭和家居服務轉介等,幫助減輕被保人日常生活的負擔,讓其更安心療養。

除達至疾病風險管理外,現時不少危疾保障計劃均會發放保證現金價值及非保證特別紅利,享有保障之餘,客戶可同時累積回報。防患未然,知易,行非難!趁健康時及早投保,選擇合適的保障範疇及水平(高端/中等/實惠),為健康做好防守,就可以無懼挑戰,活出精彩人生!■富衛保險香港及澳門首席市務總監謝振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