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數據生活 > 正文

運動消閒博覽 智能產品大晒冷

2018-07-23
■今屆運動消閒博覽匯聚130多家參展商,展出超過160個品牌的運動及消閒產品和服務。■今屆運動消閒博覽匯聚130多家參展商,展出超過160個品牌的運動及消閒產品和服務。

每年暑假,會展都會舉辦多個展覽供一家大細參與,除了多年來極受歡迎的書展及美食展外,今年與書展同期舉行、第二屆的香港運動消閒博覽亦是一眾運動發燒友不容錯過的節目。博覽於7月18至24日一連7天於會展舉行,匯聚130多家參展商,展出超過160個品牌的運動及消閒產品和服務。香港文匯報記者參觀當日發現,運動消閒博覽的參觀人流絕不比書展遜色,現場除了多個運動品牌產品,亦有不少智能及保健產品,今期數據生活就為大家介紹當中的矚目產品。 ■香港文匯報記者 莊程敏

如果去展覽不想消費,大會亦安排了超過50項現場活動,不少都是免費參與,不失為大、小朋友的「放電」好去處。GoNature H.K.在場內設置一幅6米高的攀石牆,讓參觀人士免費試玩,同場有教練在旁指導、講解攀石技巧和安全知識。香港街頭健身總會除了安排教練指導參觀人士嘗試不同難度的動作外,更會在場內舉辦街頭健身花式(7月21日)及力量(7月22日)兩項世界賽之香港區選拔賽。

免費試玩日本AR閃避球

參展商激箭由日本引進新興活動HADO,結合AR技術及可穿戴裝置,讓玩家猶如置身閃避球競賽。香港旅遊發展局亦帶來電子競技遊戲體驗,讓玩家試玩不同競賽形式的電子遊戲,一嘗與別不同的運動體驗。其他活動包括足球、單車競技、射箭、以色列自衛術、陸上龍舟體驗、大型棋盤遊戲、攝影教室等,全部均可免費試玩。

體壇名將現場分享心得

另外,大會於博覽期間邀請多位本地體壇名將出席分享會,包括首位香港職業足球會女教練陳婉婷、首位馬拉松大滿貫跑手盧俊賢、香港首位創出國際認可體操動作的體操運動員黃曉盈、首位征服珠峰的香港女性曾燕紅、香港著名馬拉松教練馮華添、香港田徑隊隊員陳家豪和姚潔貞、攀登運動員鄭麗莎等,與現場觀眾剖白他們的心路歷程。

設於香港運動消閒博覽旁的香港書展焦點展區日本館,今年獲得角川集團鼎力支持,展位除設有細田守作品展,更聯同動漫旅遊協會,從多部膾炙人口的動漫作品中,嚴選88個名勝,並透過MR(複合現實)技術介紹當地景色和文化背景。除了角川集團和動漫旅遊協會,今年日本館更有日本國家旅遊局聯同17個縣市參與,介紹當地文化、名勝、美食和消閒活動等豐富資訊,並提供和服試穿、文化表演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