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話你知】墜窗事故頻生 驗費名目混亂

2018-08-03

近年香港各區均曾發生零星墜窗事件,單是近3個月已至少每月一宗。上月26日晚上9時許,一名老婦途經香港仔華富h華信樓時,一鋁窗突然由高處墜下,玻璃破裂並碎片濺中老婦雙腳。6月11日晚上11時許,旺角西洋菜南街聯興大廈的一間賓館,疑女職員推開鋁窗清潔期間,鋁窗飛墜行人路面。5月15日早上9時許天水圍天頌苑頌棋閣發生墜窗事件,鋁窗撞擊簷篷後,打中清潔女工,幸女工戴有安全帽,最終僅受皮外傷。

消費者委員會早前亦不時收到相關投訴,包括上門驗窗者資格成疑、師傅慫恿加插非強制驗窗要求的檢查項目、驗窗收費多名目等,如投訴者譚先生曾委託B公司安排驗窗,師傅檢查全屋窗戶後報價,指更換40隻窗鉸、20隻開關掣及40條膠條的費用為12,000元,合約亦寫明選用英國專用不袗拉釘,他即時繳付訂金5,000元。

惟展開工程當日,師傅聲稱發現窗框的防漏膠膜及玻璃膠邊老化,容易滲水,恐怕會導致驗窗不合格,建議他加錢一併更換,否則重新安裝鋁窗後很難再做。譚先生唯有按其建議後加兩項工程共花9,000元,當日完工後他已繳付全數。惟譚先生其後陸續發現問題,包括更換手掣後部分鋁窗的內框與外框有明顯縫隙、窗框防漏膠膜並非全部更換、有鋁窗不能完全展開及螺絲偷工減料等,他多次嘗試要求公司跟進不果。 ■香港文匯報記者 尹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