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抄牌地點曝光 警展開調查

2018-08-03
■網上流傳的警方內部文件詳細列出13個西九龍執法地點。fb圖片■網上流傳的警方內部文件詳細列出13個西九龍執法地點。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警方前日起於全港試行利用攝錄機打擊車輛違例等情況,惟有社交網站群組上載一份警方文件,詳細列出13個西九龍執法地點。警方已展開調查,如證實有人員違規,定必嚴肅處理。

圖文並茂 詳列警力部署

警方周三在全港各交通阻塞黑點試行以攝錄機拍攝阻塞交通的違例情況,翻看片段後,聯絡車主確認司機,再發出告票。惟執法首日,facebook群組即上載一份名為《西九龍總區流動錄影執法》的文件,詳細列出油尖旺、九龍城、深水鶧13個執法地點,圖文並茂,更有地圖指示何處擺放攝錄機並會拍攝哪處及列明具體怎樣算是違例等。

文件所列出的地點,包括旺角亞皆老街及染布房街交界,文件指會在火車橋擺放攝錄機,向對出的十字路口拍攝,並留意車輛有否非法停在黃格。

尖沙咀彌敦道及海防道交界亦是對茪Q字路口的黃格,在港鐵站A1出口的平台擺放了攝錄機。連接尖東及紅磡站的天橋,則由高位拍攝尖東科學館道兩段避車處及禁區有否車輛違例上落客貨。油麻地窩打老道近渡船街果欄對出兩邊馬路,亦是執法地點之一。

警:不涉機密 屬參考資料

警方發言人證實,有關文件屬西九龍總區內部參考資料,協助警務人員理解新推行的執法行動,並不涉警隊機密資料,亦不涉任何案件或個人資料。

文件列載的部分交通執法地點,警方會因應實際情況作調整,事件不影響相關執法行動。

發言人表示,西九龍總區交通部已展開調查,如證實有人員違規,定必嚴肅處理,並已提醒人員在個人使用社交媒體方面應遵守的責任及紀律標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