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暴走婦」大鬧電車被警制服

2018-08-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車廂變擂台!一名花裙婦人,前晚乘搭電車途經銅鑼灣時,因手部撞及車長拒絕道歉外,又大吵大鬧拒絕落車,車長遂將車停在邊寧頓街站由稽查員登車協助處理,女事主其後疑不滿被另一名同車女乘客埋怨「累街坊」,雙方一言不合在車廂內大打出手,多名警員到場制止時,有人仍拒絕合作,情緒失控,遂被扣上手銬帶署調查,有關衝突片段昨在各大網上群組瘋傳。

警方已將案件列作「在公眾地方打鬥」處理,暫時無人被捕。

撞人拒道歉 與乘客打架

由在各大網上群組瘋傳的一段長約4分鐘片段所見,案發約在前晚9時許,在一輛開往上環的電車上,該名花裙婦人與另一名白衣女乘客互相指罵,兩名男女乘客試圖拉開她們,大叫:「喂停魽A行開魽I」其中男乘客更一度將花裙婦人按在椅上說:「冷靜,放手!」惟對方仍不停掙扎,男乘客更險被揮拳擊中,大喝:「你唔好郁手!」

未幾數名警員趕抵擬控制場面,但花裙婦人仍情緒失控,警員要合力按茼o的雙手,警告她:「你同我坐低,你唔好打我!」惟其反駁:「你咁樣對香港人......」一名男警亦發出警告:「係咪玩魽H你控唔控制到自己,你控制唔到自己,我]就搭住你(扣上手銬),聽唔聽到?」

當警員將她鬆開後,不料其再次激動的指罵警員,警員需再次警告:「我講最後一次,如果你再薄A我就搭住你!你係控制唔到自己呀小姐!」最後花裙婦人需數名警員制服扣上手銬帶走。

警方指前晚9時50分接報到場時,發現一名46歲婦人身上有酒氣,情緒激動,並曾與另一名女乘客打架,她沒有表面傷勢,事後被送往律敦治醫院檢查。而另一名女乘客則在人員到場前已離去。

電車公司回應指,一直非常重視乘客的安全,會透過內部指引和員工培訓讓車長能適當處理突發事情。

一般而言,當車長遇到緊急事故,會通知中央控制中心,稽查員亦會到現場提供協助,有需要時會報警處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