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陳浩天「港獨」言論摘錄

2018-08-15

■ 「香港如果要真正變得民主,香港人必須掌握香港的『主權』,而唯一可達到此目標的就是『獨立』。」

■ 「我們的責任就是要為香港形成『民族意識』......我們為學生而設的『教育計劃』、派傳單、集會,全部都是為了喚起香港的『民族意識』,以抵抗現時的『中國殖民統治』。」

■ 「在1997年之前,香港從未經歷過如此可怕的『殖民主義』,而『北京』就是我們的『殖民主人』,而『香港民族黨』有真實需要存在。」

■ 「中國的本質就是一個『帝國』,對世上所有自由的人民都是『威脅』。」

■ 「香港相對中國是一個獨立的主體。......而我們是一個快將要被中國『吞併和毀滅』的『國家』。」

■ 「中國帶頭『放棄』《中英聯合聲明》,英國身為簽署國之一,就必須行動,協助港人『抵抗暴行』。」

■ 「美國要打貿易戰,就應該檢討《香港政策法》,制裁那些『踐踏人權』的香港官員、打擊內地人儲存在港的資本。」

資料來源:陳浩天於FCC的演講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