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新社聯促檢視租約速收回會址

2018-08-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新社聯昨日強烈譴責香港外國記者會(FCC)邀請「港獨」分子演講。該會批評,FCC為散播「港獨」提供平台,完全是在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令廣大香港市民感到非常憤怒,促請特區政府立即檢視與FCC的租賃條款,考慮終止租約、收回會址。

批鼓吹分裂危害國家安全

新社聯昨批評,FCC漠視法律基礎,為「民族黨」陳浩天製造平台播「獨」,鼓吹將香港從國家分裂出去,破壞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危害國家安全,違反憲法和基本法。

該會並批評,FCC無視必須遵守香港法例的義務,以及尊重中國國情及港人意願,一意孤行為「港獨」分子提供演講平台,完全是在干涉香港事務和國家內政,令廣大市民感到非常憤怒。

針對FCC以「言論自由」作擋箭牌,新社聯怒斥FCC強詞奪理,直指鼓吹「港獨」危害國家安全及社會治安,FCC的舉動是幫兇的行為,已經超越言論自由範疇,完全不能接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