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團體紛赴FCC會址抗議

2018-08-15
■「政研會」、「愛港之聲」、「匯賢起動」等多個團體組成「反港獨聯盟」。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政研會」、「愛港之聲」、「匯賢起動」等多個團體組成「反港獨聯盟」。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多個愛國愛港團體、數以百計的市民昨日到香港外國記者會(FCC) 外抗議,不滿FCC協助「港獨」分子播「獨」,危害國家安全和香港社會秩序,促請特區政府收回FCC會址,勿再讓公共資源被利用成播「獨」平台。

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及多個工會的代表昨日到FCC外,強烈抗議陳浩天播「獨」,並譴責FCC包庇「港獨」分子,是「蛇鼠一窩、同流合污」,促請特區政府終止其會址租約。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批評,FCC為陳浩天提供播「獨」平台,是與「港獨」分子勾結,並強調言論自由應該以維護國家為基礎,反問FCC既然不會邀請恐怖分子演講,為何會邀請陳浩天。

「反港獨聯盟」促收回物業

到場聲援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批評,FCC利用公共資源協助散播「港獨」言論,絕對不能容忍,而漠視社會勸誡向陳浩天提供播「獨」平台,更猶如「為恐怖分子提供武器」,肆意觸碰國家憲法和基本法的底線,呼籲特區政府取消與FCC的租約。

「香港政研會」、「愛港之聲」、「匯賢起動」組成「反港獨聯盟」,要求特區政府收回FCC會址。到場聲援的立法會新界西議員何君堯強調,FCC作為新聞組織,應該保持中立態度,不應搞「港獨」,而FCC目前已涉嫌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的煽動罪,協助發佈煽動性言論,挑起市民對中央政府及特區政府的仇恨和反感。

「香港政研會」召集人鄧德成指出,基本法賦予香港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同時也界定和規限了分裂國家的行為,批評FCC以新聞自由為藉口,向陳浩天提供播「獨」平台,宣揚分裂國家的言論。

「保衛香港運動」主席傅振中強烈譴責FCC勾結「港獨」分子,認為事件涉及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促請政府盡快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避免再被人利用未立法的真空期做反中亂港的行為。

斥責踐踏香港法律

「珍惜群組」召集人李璧而批評,FCC漠視中央政府、特區政府和香港各界的要求,一意孤行,公然踐踏香港法律,給予陳浩天國際平台宣揚「港獨」,呼籲特區政府以強硬的態度收回FCC會址,將他們趕出香港。

「同心護港」召集人徐達明斥責,FCC口頭上尊重香港法律,暗地裡在政府物業為陳浩天播「獨」搭台,公然挑戰「一國兩制」和香港法治的底線,又指FCC近年不斷邀請「亂港派」頭目和外國反華政客,散播針對國家和「一國兩制」的言論,企圖分裂和顛覆國家,漠視國家憲法和基本法。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 「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及30多名市民組成「反港獨街坊關注組」等也有到場抗議FCC協助播「獨」。「反港獨街坊關注組」召集人吳先生建議特區政府盡快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並加強對政府物業租約的規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