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田北辰謝偉俊fb發帖表態

2018-08-15

是次聯署共有10名建制派議員並無參與,其中7人是因為需要「避嫌」,而因聯絡問題未能趕及簽署的「實政圓桌」議員田北辰,及九龍東議員謝偉俊其後分別在fb發帖,前者表明不贊成外國記者會(FCC)提供平台予任何人宣傳「港獨」,後者則對FCC是次邀請陳浩天演講表示遺憾。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因為需要保持政治中立,從不參與類似的聯署行動。身兼行政會議成員身份的立法會議員,包括林健鋒、張宇人、廖長江、葉劉淑儀、黃國健、劉業強、張國鈞,因可能需要處理「民族黨」針對《社團條例》提出的上訴而需要「避嫌」,未有參與聯署。

未參與聯署的田北辰在fb發帖表明:「本人絕對反對陳浩天再以民族黨名義進行任何宣傳活動,所有分裂國家的行為和言論只會對香港造成傷害。所以本人亦不贊成外國記者協會提供平台給任何人進行上述行為,更不應以言論自由為藉口,因為分裂國家的言論已超出言論自由底線。本人促請外國記者協會尊重香港實際情況,履行傳媒責任,維護言論自由的同時了解基本法下底線為何。」

「身為會員深感難過」

謝偉俊亦發帖稱:「作為近30年FCC會員,不時會到FCC用膳。看到新聞片段,FCC成為示威、衝突風眼及『磨心』,身為近30年FCC會員,深感難過。我反對香港獨立,更認為陳浩天及香港民族黨行為已超越行使言論或集結自由;對於FCC是次邀請安排,深表遺憾。」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