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熱點民議

2018-08-25

香港陳小姐:站點多票價合理

高鐵剛公佈的最新站點算多,票價也合理,如果有需要,也會考慮選坐。不過新鐵路開通時,可能會有一些「甩漏」,故會在運作暢順後才乘搭。

香港周先生:應增更多長程點

高鐵開通是好事,因為可以直接前往內地更多地方,但現時的站點以中短程為多,作用不大,如前往深圳,便沒有需要乘搭高鐵,因此應該開通更多長程站點。

四川劉先生:高鐵較飛機舒適

如果將來高鐵香港段開通後加入重慶為長途站點,也會考慮乘搭,因在高鐵上可較自由地走動,比乘搭飛機舒適,但現時前往上海也需逾千元,可以便宜一點就好。

廣州朱先生:車程較直通車快

因為出發點及目的地都在廣州東站附近,通常乘搭城際直通車往返。將來高鐵開通後,雖然車程較快,但廣州南站對我不算便利,故未必會乘搭。

廣州蔡先生:免天氣空管影響

如果往番禹附近當然乘高鐵,但若到廣州市中心,下車後需乘一小時地鐵,就很不方便。雖然高鐵車程較長,但可避免受天氣或空管等影響,較飛機優勝。

■圖、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