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電VR訓練系統 試爬70米高查電塔

2018-08-25
■中電在電競節場內設VR體驗活動,包括「非常『離地』任務」。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中電在電競節場內設VR體驗活動,包括「非常『離地』任務」。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由香港旅遊發展局主辦的「工銀亞洲香港電競音樂節」昨日起一連3天於灣仔會展中心舉行,昨日的開幕禮請來財政司長陳茂波、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與旅發局主席林建岳等人出席。

林建岳在開幕致辭時指出,今年電競音樂節的規模比去年大,雲集逾110個來自世界各地及本地電競選手,參與三項國際電競賽事。他指出,場內的體驗專區會展出新款遊戲及相關產品,希望入場市民能夠觀看及試玩更多遊戲。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於體驗專區內發現,場內有多款新穎電競遊戲及產品,吸引不少年輕人,當中包括不少VR體驗。

原讓同事受訓 今與民同樂

中華電力署理住宅市場發展經理李勝喜表示,今次在電競音樂節場內設VR體驗活動,當中包括「非常『離地』任務」,是模擬同事爬上飛鵝山70米高的電塔進行檢查。他指出,該個VR訓練本來是讓同事訓練用,今次公開予場內人士體驗旨在宣傳公司的安全意識。

惟他指出,更重要的是要讓年輕人明白到,打機並非只是求開心及娛樂這麼簡單,如有足夠的知識及技能,是可以將打機帶到工作,期望藉此激發年輕人思維及讓他們思考如何將興趣及工作結合起來。

場內也有手機電競大熱《絕地求生》(PUBG,又名「食雞」)挑戰賽,昨日及今日會有全港電競挑戰賽個人賽的初賽,決賽將於明日舉行,市民可於場內即場報名參加初賽,挑戰自己技術及贏取獎金獎品。

昨日初賽首3小時內已有240人參與,主辦機構認為反應不錯,期待女子電競隊的邀請賽會吸引更多人到場。

香港電競音樂節今年將上演「英雄聯盟王者回歸世界邀請賽2018」、「ZOTAC CUP MASTERS《CS:GO》盃賽全球總決賽2018」及「香港《絕地求生》世界邀請賽3場國際電競比賽,其中前者總獎金高達30萬美元(逾200萬港元),金額突破香港電競史紀錄。旅發局預計,電競音樂節將吸引8萬人次入場,較去年的6萬人次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