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團體促速撤FCC租約拆「獨」台

2018-08-25
■團體「金紫荊掃獨組」自發到政府產業署門外請願。香港文匯報記者陳永臣  攝■團體「金紫荊掃獨組」自發到政府產業署門外請願。香港文匯報記者陳永臣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永臣)香港外國記者會(FCC)不顧特區政府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勸喻,及社會人士批評,公然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播「獨」,事件繼續引起各界迴響。民間團體「金紫荊掃獨組」昨日到政府產業署門外請願。團體發言人楊先生批評,FCC公然為「港獨」分子提供播「獨」平台,是絕對不能容忍的行為,故要求特區政府盡快終止FCC會址的租約,並收回其會址。

昨日下午3時許,民間團體「金紫荊掃獨組」一行十多人,自發到位於灣仔稅務大樓內的政府產業署門外請願。他們拉起寫有「拳打『民族黨』 腳踢FCC 狼狽為奸 販『獨』禍港」的橫額,高舉「取締『民族黨』 嚴懲販『獨』頭子」、「基本法廿三條立法」的標語,並高喊「強烈要求特區政府,立即終止FCC租約」、「取締『民族黨』,我愛我香港」及「古有奸人堅,今有陳浩天」等口號,要求特區政府終止FCC會址的租約和收回會址。

其後,團體發言人楊先生將請願信交予政府產業署的代表。他批評,FCC早前邀請「港獨」分子陳浩天演講,向世界散播「港獨」訊息,故自發到場請願,譴責FCC公然勾結「港獨」分子,為其提供播「獨」平台。同時,FCC的行為涉嫌違反香港法律和基本法,他們要求特區政府依法辦事,盡快收回與FCC的租約,收回會址。

他強調,自己身為香港市民,只希望香港保持繁榮安定,不希望有極端政治組織,影響市民日常生活,所以絕對不容許外國勢力與本地分離分子勾結,意圖分裂國家,破壞香港治安。

楊先生續指,陳浩天當初成立「民族黨」的目的就是推動「港獨」,由一開始已觸及國家底線,但FCC卻以言論及新聞自由為借口,公然為「港獨」分子搭台,行為絕對不能容忍,故要求特區政府盡快採取行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