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傳迎新營爆非禮 籌委「私了」

2018-08-25
■中大護理學院迎新營爆出非禮疑雲。「CUHK Secrets」fb專頁截圖■中大護理學院迎新營爆出非禮疑雲。「CUHK Secrets」fb專頁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根茂)暑假是大學迎新營的旺季,不時都爆出學生「玩過火」的醜聞。facebook專頁「CUHK Secrets」有人爆出中大護理學院迎新營WhatsApp群組流傳一段留言,內容涉及上周舉行的迎新營,疑有新生兩度非禮迎新營籌委工作人員,但籌委「經考慮各因素後」決定「私了」,未有報警,僅呼籲新生警覺「你]呢一屆有一個咁卑劣鴾H存在」。教育界人士、大批學生及網民批評活動搞手處理事件的方法,並要求警方介入調查。中大醫學院發言人指,校方正了解事件詳情,如有需要,會報警求助。

中大護理學院迎新營於本月15日至18日舉辦,有人日前於facebook專頁「CUHK Secrets」轉發一則疑似迎新營籌委於O camp WhatsApp 群組發佈的消息,有群組成員稱「要同大家講返一件事」,指在迎新營第三晚玩遊戲時,發生疑似非禮事件。

疑犯被指態度惡劣無悔意

據稱,有新生兩度非禮迎新營籌委工作人員。籌委事後向懷疑非禮的新生了解,對方「態度惡劣」且「毫無悔意」,但最後籌委「考慮到各方面因素」未作報警處理。

該群組留言指,希望學生知道「你]呢一屆有一個咁卑劣鴾H存在」,提醒學生以後無論出席什洵※吽A特別是牽涉酒精的場合「都小心齱I」女孩要保護自己,不想飲酒或不能飲酒就要拒絕,一旦有事發生,要找人求救。

帖主轉載這則群組留言時表示,「如果件事係真一定要報警處理,絕對唔應該私了,因為佢將來有機會接觸病人。」

事件引起許多中大學生及網民留言,批評迎新營籌委的處理方法,並直言「一定報警」。「Ray Cheng」指出「放過此人,後患無窮」。「Zoey Cheung」則認為,報警處理對涉事雙方都公平,「包庇或受冤都唔應該發生。」

張民炳:不報警須交代原因

香港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亦認為事態嚴重,涉事學生對大學是個「隱患」,必須報警處理,否則籌委會應交代不報警的原因。

中大醫學院發言人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時指,已留意到本月22日於網上流傳的有關事宜,前日已立即接觸籌辦單位及有關人士跟進,目前校方正了解事件詳情,將按既定程序及指引作公正及適當的處理,如有需要,會報警求助。

有人亦爆料:房game似強姦

「CUHK Secrets」前日亦有人爆料,有人貼文指以往參加迎新營亦遇到類似事件,直指「玩O camp(迎新營)係咪預鱄琱H非禮?」事主指迎新營在夜間「玩房game」,「房game好似俾人強奸(姦)完咁」,又質問「點解成班仔會捉住我鬖a除我對鞋,隻手又掂到我個胸,左右手臉(面)四個男仔捉住我,名義上係玩game,其實乘機抽水,玩到好不安。」

同時,有自稱是多年前O camp籌委工作人員的網民指,當年曾目擊類似事件,但交由大學上報「防止性騷擾委員會」而沒有報警,不過最後即使嫌疑同學被記缺點,但只要畢業前沒有重犯,缺點就不會再被記載,而其他證人亦因簽署了保密協議,無法公開嫌疑同學身份,更見到該同學第二年「係(騿^O Camp仲可以坐大位(重要職位)!」

大學校園不時被揭發有性騷擾事件,2002年中大迎新營有學生展示印有「新亞桑拿」字樣的性感少女大型色情海報而被人投訴;2016年理大有女生「腿張開」被兩名蹲在其前面的男生,從她的小腿舔到大腿位置;去年港大舍堂則出現集體性欺凌影片,令人譁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