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濟南在港推動「雙招雙引」

2018-08-29
■由濟南市政協主席雷杰率領的代表團,在港舉辦助推「雙招雙引」推介座談會。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由濟南市政協主席雷杰率領的代表團,在港舉辦助推「雙招雙引」推介座談會。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濟南市政協代表團於27日抵港開展為期3天的訪港之旅,濟南市政協主席雷杰昨在濟南產業金融(香港)工作站主持召開「發揮香港金融優勢,助力新舊動能轉換」--助推「雙招雙引」推介座談會,她希望大家成為濟南發展的「人才庫」,為濟南各項事業發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多出推動之力,與濟南一起追夢、築夢、圓夢。

雷杰:港金融優勢提供支撐

雷杰指出,建設濟南新舊動能轉換先行區納入國家戰略,吸引了全國各地包括香港各界的密切關注。新舊動能轉換亟須金融業的大力支撐,而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金融工具豐富繁多,希望香港金融企業發揮優勢,為推動濟南新舊動能轉換獻計獻策,貢獻力量。

全程國際金融控股昨揭牌

當天,濟南金控集團子公司全程國際金融控股揭牌,這是該集團首次在境外設立子公司。金控集團董事長王玉柱在接受訪問時介紹,集團去年正式成立,今年二季度就決定在港設立子公司,得到了濟南政府的大力支持,從決定成立子公司至正式註冊只用了約1個月的時間。他還強調,香港的註冊流程很便捷,網上辦理效率很高。

全程國際金融控股董事總經理王百靈透露,未來會結合母公司現有的牌照、資產及資源等,從已培育的企業中篩選出符合條件的企業在港上市或發債,主要瞄準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高端設備製造、醫療養老、綠色能源、現代金融等產業,與香港及國際的金融機構合作成立基金,開展相關業務。

同一場合,濟南金控集團與香港金控集團,濟南市金融辦公室與富運證券等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