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貴州安順舉辦石博會

2018-08-29
■第四屆石博會展出面積為10萬平方米。■第四屆石博會展出面積為10萬平方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亞明 安順報道) 8月26至29日,第四屆貴州(安順)國際石材博覽會在安順舉辦。本屆石博會,總展出面積為10萬平方米,共設石材展區、礦山機械展區、石雕石刻展區、創意奇石展區、荒料展區5個展區。石博會期間,還舉行第四屆全國石雕石刻設計大賽、「貴州奇石之星」評選大賽等活動。

貴州享有「沉澱王國」、「古生物寶庫」等稱號,石材資源儲量大、分佈廣、品種多、品質優,全省已探明石材資源儲量約100億立方米,約佔全國的10%。參會的國家工信部原材料工業司副巡視員呂桂新表示,中國已連續多年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石材生產國、消費國和進出口貿易國。

從2015年首屆貴州(安順)國際石材博覽會起,港商蔡平華已是第四次參展了。他說,公司對安順的國際石材博覽會很重視,留意到本屆石博會邀請了很多「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的展商,這無疑為他們面對面洽談業務提供了便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