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金融 > 正文

美通脹升2.3% 6年來最大升幅

2018-08-31
■消息提高聯儲局12月加息的機會。 資料圖片■消息提高聯儲局12月加息的機會。 資料圖片

美國商務部昨日公佈,7月份通脹率按年上升2.3%,為6年來最大升幅,符合市場預計,撇除食品及能源價格的核心通脹率則按年上升2.0%,達至聯邦儲備局的目標。核心通脹率是聯儲局最重視的指標,最新數據反映美國經濟增長保持強勁,聯儲局料維持循序漸進的加息步伐。

商務部指出,佔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約70%的消費者開支,7月份按月升0.4%,個人收入則增加0.3%。由於美國第二季經濟增長達4.2%,增速是2014年以來快,失業率亦跌至3.8%,聯儲局密切注視通脹升勢,但有聯儲局官員表示,局方會容許通脹率稍為高於或低於2%目標。

聯儲局今年已加息兩次,市場預計在9月和12月會再次加息,其中9月加息幾乎已成定局,最新通脹率符合預期,或提高對12月加息的預期,料有助提振美元匯價。■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