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浸大生登郵輪上課逾百天

2018-09-03
倫偉霖成為香港唯一「董浩雲獎學金」得主。 香港文匯報記者詹漢基  攝倫偉霖成為香港唯一「董浩雲獎學金」得主。 香港文匯報記者詹漢基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詹漢基)香港浸會大學應用經濟主修四年級生倫偉霖,憑優異的成績與豐富的義工經驗,成為香港地區唯一取得「董浩雲獎學金」的學生。他將獲得兩萬美元獎學金,並於本月開展一次「離地」的海上學習旅程,其間會與世界各地約500名大學生在國際海上學府進行107天的海上學習,走訪11個國家、13個城市,開拓視野。

奪董浩雲獎學金 全因「夏橋」

能在眾多學生中突圍而出取得「董浩雲獎學金」,倫偉霖指一切都是源於一個叫「夏橋」(Summer Bridge)的非牟利英語課程,其主要對象是基層學生。來自草根家庭的倫偉霖在中二及中三暑假曾經修讀上述英語課程,並受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學生義工導師啟發,讓他明白教育的力量。

當時其中一名叫Jerry的加拿大導師回國後,給偉霖寫過一封長信,勉勵他遇到逆境不要放棄,只要努力,相信他一定可以成功。受到Jerry及其他年輕外籍教師的影響,偉霖在大學期間,也回到「夏橋」擔任義務教師。偉霖曾經坐在教室裡面聽Jerry教授羅馬歷史,數年以後,偉霖回到同一個教室、站到同一個位置,教起了社會學,偉霖覺得「感覺很奇妙」。

成為義務教師後,他有機會與不同的人相處,因教師團隊非常「國際化」,他英語能力得以提升,更慢慢學懂溝通技巧,培養出開朗的性格,能與不同的人打開話匣子,這讓他在申請獎學金時大有優勢。

即將在海上學府學習,倫偉霖非常興奮,「以前的我還真沒想到過我會有機會在郵輪上課呢!」此外,同學們還獲安排進行「Field Program」,到不同的國家參與義工活動,他已報名參與加納的建校工作,也會深入越南,感受當地風土民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