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放榜翌日 學友社接333宗求助

2018-07-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文憑試前日放榜後,緊接一連3天的大學聯招改選期,不少考生都對調整改選部署感迷惘。學友社放榜輔導熱線昨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已接獲333宗求助個案,主要查詢聯招程序、策略及課程,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幹事吳寶城提醒學生應以興趣為先,再參照過往收生成績,冷靜思考最適合自己的安排。

吳寶城又稱,文憑試成績覆核申請於7月16日截止,由於學校考生須透過學校遞交申請,故要特別留意學校具體安排及繳費限期;而由於覆核成功率一般不足2%,考生不應假設覆核會成功,需要先以現有成績尋找相應升學出路。

吳寶城指,若同學評估自己獲聯招取錄機會較低,應預先尋求其他適合自己的升學途徑如自資學士、副學位或文憑課程等,考生可透過院校網站或熱線了解有關學位空缺,部分院校接受親身諮詢及遞交申請。

他並提醒考生,報讀課程時要了解辦學機構背景、課程質素及認受性,包括參考資歷架構資料,亦要小心一些入學要求過低、就讀年期過短及學分豁免過多的院校及課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