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教聯會:教師學位化須明確時間表

2018-07-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嘉瑤)教育局「教師專業發展專責小組」日前發表諮詢文件,就業界關注的建立教師專業階梯、教師學位化、增加中小學及特殊校中層主任職位、檢討校長副校長待遇等問題進行諮詢。教聯會昨日舉行記者會就諮詢文件內容提出多項建議,包括應擴大及優化教師團隊中層結構,設定「教學」及「行政」雙軌並行的職業發展路徑,及增設「輔助教學人員」等,以確保教學質素。

該會亦促請當局必須就教師學位化、增加中層職位等提出明確時間表,讓業界有所規劃,配合整體發展。

對教師全面學位化問題,教聯會希望能藉此解決教師間不公平的待遇,要求當局提出明確的時間表,讓業界有所規劃,配合整體發展,該會並建議增設「輔助教學人員」職系,讓「教學助理」及「資訊科技統籌員」等教育工作者都能於編制內工作,更好地做好支援的角色,讓教師能專注於教學工作上,以確保教學素質。

倡教學行政雙軌吸人入行

為讓教師有更好的發展方向,該會認為需要擴大及優化學校教師團隊的中層結構,設定「教學」及「行政」雙軌並行的職業發展路徑,讓教師有多一個發展的途徑。吸引更多人加入教育界。

教聯會並建議,教育局應進行全港校長及教師的培訓需求調查,制定合適持續專業發展的計劃,做好職涯規劃,全面改善教師專業發展的生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