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食「天哥」人血饅頭 恨上位做「新大佬」

2018-09-05

「本土民主前線」及「青年新政」除了facebook專頁外,基本上已停止運作,而「香港民族黨」也勢將步兩者後塵,陳家駒此時頻頻現身大搞「港獨」,有「獨」派中人認為他恨上位,想做「獨」派「新大佬」,有吃「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的人血饅頭之嫌。

口扮崇拜 暗搞「抗爭」博出名

陳浩天在一片批評聲中,於上月到香港外國記者會(FCC)演講,當時陳家駒在FCC外集會聲援對方,自己更留到對方離開。

不過,有「學獨聯」成員曾向香港文匯報記者透露,雖然陳家駒一直顯得很崇拜陳浩天,經常「天哥」前、「天哥」後,但其實他也是近數個月才真正接觸對方,而「獨派」眾人皆知他一直非常恨上位,因此「民族黨」被建議禁止運作後,他覺得機會來了,期望藉茬s串「抗爭」成為「獨」派「新大佬」。

香港文匯報記者更發現,在5月底「星火同盟」於金鐘的集會中,陳家駒更主動靠近陳浩天,聲稱想跟對方「學洁v,陳浩天就在6月一次網台節目中邀請他做嘉賓。

三「獨」組織「面和心不和」

在「本民前」、「青政」及「民族黨」陸續偃旗息鼓後,現時的「港獨」活動多由「學獨聯」、「香港民族陣線」及「學生動源」舉行及參與。

而在三個組織表面友好的背後,有「獨」派中人就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踢爆他們「面和心不和」,特別是陳家駒和「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因「學獨聯」成立不久,便有成員與「學動」罵戰,令雙方關係極差,鍾更曾在fb上公審「學獨聯」,最後陳要找某成員「祭旗」並向鍾道歉,加上鍾希望藉荂u學獨聯」重整「學動」,才與陳「修好」。

在上月「學獨聯」率眾到尖沙咀天星碼頭騷擾來自內地或新來港的表演者中,香港文匯報記者就發現「香港民族陣線」召集人陳卓南也在現場,但當「學獨聯」與表演者衝突期間卻沒有「幫拖」,只在遠處看熱鬧,直至衝突結束後才走過去與陳家駒打招呼。

有「學獨聯」成員直言,陳家駒最為積極拉攏「學獨聯」、「香港民族陣線」及「學動」合作,「之前齱y大佬』走翵哄A散鼢瓷A拉鴭唌A山中無老虎,家駒覺得??家係上位鼣怞n時機。」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