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邀高鐵女工程師演講

2018-09-05

是次博覽會將舉辦名人論壇、創客示範、科學表演、科普講座、VR體驗區等,並同場設立「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展館」,重點介紹國家改革開放40年的科技成就,並展示40年來香港為內地引進大量資金、技術、管理經驗與人才的經歷,肯定香港對國家發展的貢獻。

4場「名人論壇」請來重量級內地與本港創科名人主講,包括高鐵唯一女總工程師梁建英主講《內地高鐵領跑世界》,國家自動駕駛技術專家陶吉主講《無人車駛向新時代》,及本港知名專家和著名工程學專家主講香港最新醫療科學和工程科學的發展。

此外,23場科普講座由本港12間大專院校學者及創科業專家講授。31場創客示範即場解說作品的科學原理與技術,及最新創科潮流。

58場科學表演由來自內地及本港的科學演示隊伍,透過趣味科學實驗,深入淺出講解科學原理。VR體驗區寓教育與娛樂於一身,3D展現地震、火災、風災情境下,如何應急求生。

博覽會還於9月25日中秋節翌日舉辦「中秋健康日」,講述健康之道和親子相處講座。並於9月29日至10月1日舉辦多場親子創科工作坊,啟發兒童對創科的興趣。 ■香港文匯報記者 殷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