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梁美芬促港鐵開誠佈公交代

2018-09-05
■梁美芬   資料圖片■梁美芬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有報道引用2011年高鐵香港段西九龍站設計圖則,指站內存在「神秘」的B5層,可通向上層B4層的月台層所有月台。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估計,B5層很可能是「工作層」(Working level),作為緊急用途,但認為政府和港鐵應該開誠佈公交代事件。

梁美芬昨日在電台節目上表示,印象中西九龍站只有B1至B4層,不知道有B5層,按目前報道估計,B5層很可能是「工作層」(Working level),作為緊急用途,不清楚是否用來讓工作人員接更,「等於我們立法會,那時候發生『佔中』,原來有條通道可以出去,因為那時有人堵塞立法會出口。」

她形容今次是信心問題,認為政府應該開誠佈公交代事件,港鐵亦應該說清B5層的用途,「有時未必係實質問題,本來無問題就應講清楚,不要給人機會『攝』入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