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市民促懲播「獨」生 籲二十三條速立法

2018-09-05
■「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昨晨到特首辦向林鄭月娥請願。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昨晨到特首辦向林鄭月娥請願。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各大學開學禮近年已被「港獨」學生會騎劫,淪為播「獨」場所。有民間團體昨向特首林鄭月娥請願,批評學生會在莊重、嚴肅的場合播「獨」,做法明顯違反憲法和基本法,公然挑戰國家和特區政府的底線,促請執法和司法部門嚴正處理,並促請特區政府盡快履行憲制責任,為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 保障國家安全。

「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一行約20人昨晨到特首辦向林鄭月娥請願。他們高喊「『港獨』禍港 快快阻擋」、「今日香港亂象生 『港獨』分子是禍根」、「從速二十三條立法 行政會議想辦法」等口號,以表達對在校園沉寂一時的「港獨」聲音,近期再肆無忌憚地荼毒學生的擔憂,並促請特區政府正視校園播「獨」的問題。

「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召集人黃引祥強調,「港獨」明顯違反憲法和基本法,挑戰國家和特區政府的底線,各大專院校學生會騎劫開學禮播「獨」,就必須要為自己的行為和言論負上法律責任。

疑有組織有預謀策劃

他對各大院校近日頻頻發生播「獨」事件感到擔憂,指大學作為香港的高等學府,竟然有學生會公開「騎劫」開學禮,在莊重、嚴肅的場合播「獨」,懷疑背後是有組織、有預謀策劃,擔心大專院校淪為播「獨」基地。

「繼『民族黨』陳浩天、違法『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公然煽動『港獨』之後,又一股邪惡勢力正在操作,就此我絕對有理由擔心。」黃引祥說。

他促請特區政府盡快為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設立路線圖,並即時取締「港獨」組織,以維護國家安全和領土完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