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車票料周日開售 田北辰:須付手續費

2018-09-05
■田北辰  資料圖片■田北辰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將於月底通車。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田北辰預料,廣深港高鐵的車票將在周日開售,乘客在西九龍站購買內地段車票,需要支付手續費。

田北辰昨日表示,內地的高鐵車票一般會在兩周前預售,預料香港高鐵的車票將在周日開售,乘客在西九龍站購買內地段車票,需要支付手續費。他認為特首林鄭月娥已經替市民爭取,將手續費壓至很低,但長遠應該爭取免手續費,因為到內地城市的乘客可能會選擇乘搭飛機,未必會選擇乘坐內地段的高鐵。

對於當局被指未有披露西九龍站的月台層下,還有一個通向不同月台的樓層,田北辰指出,路政署前年9月提交的文件曾經提及這個樓層,但當時並無解釋用途,議員也沒有追問,不認為當局刻意隱瞞。他指出,有關樓層是方便香港的人員維修路軌時,不用經過屬於內地口岸區的月台範圍,免卻多次出入境的麻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