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安徽廣德擬申報「火鍋之鄉」引關注

2018-09-12
■廣德火鍋。網上圖片■廣德火鍋。網上圖片

近日,安徽廣德縣工商聯官方網站發佈的《我縣召開「申報中國·廣德火鍋之鄉項目匯報座談會」》的信息引來多方關注。有當地讀者表示,成都、重慶都沒申報火鍋之鄉,廣德湊啥熱鬧呀?「好像沒聽說四川、重慶申報火鍋之鄉,也沒聽說廣德火鍋很有名啊?」安徽宣城一飯店老闆聽到這個消息後深表懷疑。

「廣德這個火鍋和四川火鍋、潮汕火鍋不一樣。」廣德縣餐飲商會執行會長王隆慶表示,廣德火鍋是一種將食材用大火燒熟,再用炭火、砂煲小火慢燉的養生火鍋,也叫鍋子,雞鴨魚肉都可以燒鍋子。

王隆慶表示,申報「中國·廣德火鍋之鄉」是為了給廣德打造一張旅遊美食名片,同時希望以此規範廣德火鍋的做法。目前申報工作還在準備階段,下一步希望得到有關部門的支持,挖掘廣德火鍋的歷史,未來還會開辦廣德火鍋烹飪大賽,年底計劃先申報省級火鍋之鄉。 ■安徽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