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LP6買家心聲

2018-09-26

居住離島區的詹先生:為了選擇心頭好,詹先生前晚中秋佳節放棄賞月,藉以集中精神熟讀價單,「做足功課」後「打醒十二分精神」揀樓。自己打算以逾1,000萬元購入3房單位,首期約一半,打算購入自住。他喜歡LP6,因為可以望海。近期樓價料下跌,因此是入市時機,「趁M家低返孎r嘛」。相信未來香港樓價「唔會點跌」,因為「通常回少少就會升返」。

陪同母親揀樓的黃小姐:黃小姐喜歡LP6位於鐵路沿線以及有會所,今次同家人「夾份」買了1房單位給弟弟自住,大約500萬元,並承造長樓花期按揭,弟弟屬「90後」,雖然已投身社會,但年輕人置業都要幫下手,不想令他有壓力。這樓盤抽籤第三次才抽到,之前抽過其他新盤但抽不到,一家現時於港島持有多個物業。今次買樓有很大原因都是因為中秋節,喜歡大時大節買樓,這樣買樓才有特別意義,會把新單位當是「中秋節禮物」,10月1日會「再褸L」。黃母則指「我]未住過沙田區。」黃小姐隨即更正:「唔係沙田蟀[媽咪...係將軍澳呀!」

從事金融業「80後」陳先生:陳先生本身已持有物業,昨斥資約500萬購入1房單位作投資,將會一次過「Full Pay」(全數支付樓價),並表示「有閒錢咪買囉」。對於香港可能即將加息並不擔心,因他相信香港樓市會平穩發展。

90後的陳先生及文小姐:陳先生及文小姐剛購入一個1房單位作新婚自住,樓價約500萬元,計劃支付兩成首期,二人均從事銀行業約4至5年,已儲數年錢,部分首期由雙方父母資助。文小姐表示,不擔心美國加息,只是加25個點子,料短期內不會有影響。

香港文匯報記者岑健樂、黎梓田 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