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華泰證券發GDR申倫交所上市

2018-09-26

香港文匯報訊 A股發行GDR(全球存託憑證)打響第一槍。華泰證券(6886)昨日公告宣佈,將發行GDR並申請在倫敦交易所上市。

本次發行的GDR所代表的基礎證券A股股票不超過8.25億股,不超過本次發行前公司普通股總股本的10%;擬募集資金總額預計不低於5億美元。分析指出,這意味茧堮劗狳擐陰璁足偕限蛦q機制下首批試點公司。

發行價參照同類公司估值

據華泰證券公告披露,為深入推進公司國際化戰略、進一步補充公司資本實力,根據中證監的相關監管規定,公司擬發行GDR,並申請將GDR納入UK FCA認可名單及在倫敦證券交易所主要市場買賣,GDR將以新增發的A股作為基礎證券。

本次發行的GDR與基礎證券A股股票的轉換率將綜合考慮境內外監管要求、市場情況等因素確定;擬在全球範圍內面向國際投資者發行。發行價格將在充分考慮公司現有股東利益、投資者接受能力以及發行風險等情況下,通過訂單需求和簿記建檔,根據發行時國內外資本市場情況、參照同類公司在國內外市場的估值水平確定。發行價格擬不低於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的每股淨資產。

擬募集資金逾5億美元

公告又披露,擬募集資金總額預計不低於5億美元,扣除發行費用後,將全部通過補充資本金,用於境內外業務發展及投資,以進一步優化公司業務佈局,提升市場競爭力和抗風險能力。

具體用途包括三方面:一是持續投入現有主營業務,深耕財富管理、機構服務、投資管理等業務板塊,進一步推動業務轉型升級。二是支持國際業務內生及外延式增長,擴展海外戰略佈局。三是補充營運資本及滿足一般企業用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