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山東黃金巴理克擬互購股票

2018-09-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丁春麗 濟南報道)山東黃金(1787)控股股東山東黃金集團與全球大型黃金企業巴理克(BarrickGold)於24日簽定戰略投資協議,雙方將相互投入不超過3億美元,戰略投資對方的股票。根據協議,未來12個月內,山東黃金集團將以不超過3億美元資金,通過美國紐約交易所和多倫多證交所公開交易方式購買巴理克的股票;而巴理克則會在上證所購買山東黃金A股,倘若山東黃金在香港成功發行H股並上市,巴理克亦可在二級市場購入山東黃金H股。山東黃金H股已於9月14至20日公開發售3.77億H股,擬9月28日掛牌。

山東黃金集團在2017年4月與巴理克黃金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合作開發阿根廷最大、南美第二大在產金礦貝拉德羅金礦。就在24日,巴理克黃金公司又與全球黃金生產巨頭蘭德黃金資源公司宣佈合併,成為全球最大黃金礦商,年產量超過650萬盎司。山東黃金集團表示,此次兩大黃金巨頭合併將為該集團帶來新的發展機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