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暗網兜售fb賬戶 每個31元

2018-10-03

社交媒體facebook(fb)上周五公佈遭黑客入侵,涉及5,000萬個賬戶,不少人正憂慮黑客如何使用竊取的個人資料之際,已有人在暗網出售被盜的fb賬戶,每個售價僅3.9美元(約31港元)。

暗網通常需特殊軟件或特別授權才能登入,充斥犯罪行為。英國調查公司Money Guru指出,暗網上不時有社交媒體賬戶出售,不法之徒利用適當軟件,只需短短10分鐘便能登入暗網,向黑客購買盜竊的賬戶資料。Money Guru指出,黑客會偷竊用戶網上身份,再出售給從事目標廣告的公司,「沒有其他途徑會較社交媒體賬戶,更能得知用戶生活情況」。

另外,以fb賬戶進行操作的第三方應用程式(App)都可能曾被入侵,Tinder、Pinterest、Instagram、Airbnb和Spotify等熱門程式的用戶資料恐外洩,有關應用程式正調查受影響範圍。

連累第三方App ig等恐受襲

fb連同第三方應用程式包含用戶照片、影片、私人信息和短訊,黑客若使用自動工具獲取賬戶資料,將增加身份詐騙和勒索的機會。黑客亦可能利用竊取的個人資料,假冒用戶身份,登入用戶的銀行戶口及其他服務賬戶。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訪問十多間公司,它們均可使用fb賬戶登入,當中約會程式Tinder表示正進行全面調查,目前未發現黑客入侵跡象,它批評fb只公開有限的資訊,若fb能公開所有受影響賬戶的名單,有助加快調查進度。■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