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關稅大棒未如願 美8月貿易逆差創半年高

2018-10-07
■美國8月貿易逆差創下6個月來新高,其中大豆出口額大減。圖為美國伊利諾伊州農民為裝有大豆的推車蓋布幅。 資料圖片■美國8月貿易逆差創下6個月來新高,其中大豆出口額大減。圖為美國伊利諾伊州農民為裝有大豆的推車蓋布幅。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聲稱為了減少貿易逆差,而頻頻對他國舉起貿易大棒的美國總統特朗普並未如願。美國商務部昨日指出,因為關稅鎖定商品的出口額下滑,加上國內消費者搶購進口汽車和手機,美國8月貿易逆差增加6.4%達到532億美元,創下6個月來新高。

對華逆差創新高 大豆出口額大減

美國商務部昨天公佈報告指出,美國貨品和服務進口額達到新高水平,這個結果使美國對中國和墨西哥的貨品貿易逆差創下紀錄。美國8月貿易出口額為2,094億美元,進口額則是創新高的2,627億美元。

8月貿易逆差相較7月增加6.4%達到532億美元,超過分析師預測只會增長5%。儘管特朗普努力打擊貿易逆差,但從今年初到現在,貿易逆差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8.6%。

8月美國對中國貨品貿易逆差攀升至386億美元,對墨西哥則來到87億美元,兩項數據都創新高。高度依賴和中國貿易的美國大豆業,8月出口額相較7月大減10億美元。美國原油及其他石油產品的出口額則銳減16億美元。粟米、果汁、汽車零組件和黃金的出口額也有所下滑。

外國汽車的進口額則增加10億美元,手機和其他家用產品的進口額也攀升9億美元。

有經濟學家指出,美國貿易數據出乎預料的糟糕表現,可能會減緩第3季的經濟成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