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疑反猶:示威者收索羅斯錢

2018-10-07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選卡瓦諾的性侵風波引起極大爭議,連日來均有數以百計示威者在國會大樓內外抗議。總統特朗普在社交網站twitter質疑,示威者手持一式一樣的標語,反映他們是受薪的專業示威者,相信是受國際炒家索羅斯等人聘請,但被批評言論有反猶之嫌。

上周四國會大樓附近的示威演變成衝突,當日逾300人被捕,包括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的侄女埃米。示威其中一幕發生在參院大樓的電梯口,當時示威者攔截共和黨議員哈奇,雙方發生罵戰,哈奇更要求示威者「成熟點吧」。

索羅斯有猶太血統

特朗普在twitter的帖文中,形容抗議人士為「電梯內的尖叫者」,批評他們無禮,只想令議員難堪,又指控他們是受索羅斯「和其他人」聘用,最後加上標籤「製造麻煩的人」。由於索羅斯有猶太血統,特朗普言論隨即引起網民注意,部分人指暗藏反猶訊息,「暗含訊息其實是『他們收猶太人的錢』」。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